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『微博同名』
🚫禁止转载、二改、禁止一切。

【博君一肖】情花惑 41

O警医  强强  都市奇幻 背景架空

O脑洞文,毫无逻辑,全文纯属胡诌,没有医学科学的支持,请勿考究,请勿上升


  



  

  


第四十一章、



  


  


  

王一博是故意只订两个房间的,他让小朱住一个房间,随后拉着肖战走进另一个房间。


被强行拉进房间的肖战,见房间内只有一张双人床,忍不住问道,“我们住一个房间?”


虽说昨晚两人是睡在一张床上的,早上也是王一博的怀里醒来,还偷偷亲了人,可昨晚的情况能和现在比么?


不能啊。


村长说了,他家里只有两间空房,他们没得选。而这里是山城,一个繁华的大都市,酒店到处都是,再住在一起似乎不太好。


“嗯。”王一博兀自地把身上的背包取下来,那是肖战的背包,之前因为要走路去平洋村,他把背包寄放在中午吃泡面的小卖部家里。


王一博他们从匀城出发的时候太过匆忙,没来得及回家收拾行李,他唯一的衣服在平洋村被黑衣人的弯刀划破。身上穿的这件还是陆建峰的,这会儿也不想再出门去买衣服,他打算一会洗澡的时候把衣服洗了,夏天衣服干得快,明天起床的时候应该也干了,等回到匀城之后再买一件新的同款寄还给陆建峰。


肖战觉得,从王一博和陆建峰聊过之后心情似乎不太好,他猜他们的对话应该和案子有关,很可能和他也有关,昨晚陆建峰问他是谁的时候,王一博没有理会,拉着他离开了,他知道王一博是在保护他,担心他被牵扯到案件中去。


可是,这不是他们能控制的,从一开始,他就已经身不由己了。


今天四人一直在赶路,一路上有说有笑,没有人再聊起和案件有关的话题,氛围轻松愉快,这让他感到自在,也让他感受到原来和朋友相处的时光,过得如此飞快。


现在,房间里只有他和王一博,他突然发现不知道要怎么和王一博单独相处了。


“……那,”肖战说,“我再去开一间房吧。”


说罢,肖战转身迈开腿就走,可没走两步,手却被身后的人给握住了,只听王一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“哥,别走。”


王一博紧握着肖主任的手腕不放,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的后脑,声音很轻,“你不愿意说的,我可以不问,就让我留在你的身边,让我抱着你睡,我我保证,我什么也不做。”


闻言,肖战的眼底渐渐蒙上一层雾气,原来他心里所担心和害怕的,这个人都懂,明明心里有那么多的疑问,为了他一直憋着,作为一名刑警一度包容自己。


肖战缓缓地转过身面对着王一博,四目相对时,他问:“你相信我吗?”


“信。”王一博答得毫不犹豫。


肖战被他的答案怔了怔,片刻之后,他慢慢扬起唇角,笑容由心底发出直达眼底,眉眼弯成月牙的形状,眸子里亮晶晶的,“你傻不傻啊?王一博,你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,就说相信我。”


“我相信你,也相信你不是凶手,”王一博紧握着他的手不放,“我知道这个案子和你有关,你才会一直在追查,有多大的关联我现在不知道,我在赌,赌你有一天会告诉我。”


低沉暗哑的嗓音,很有磁性,在肖战的耳边声声回响,有那么一瞬间,所有的事在他的脑海里盘旋,有一股呼之欲出的冲动在体内乱窜。


说出来之后呢?


在心灵的深处有一个很轻的声音问道,这个声音极轻,却有着很强的穿透力,穿过喧嚣直达脑内,就像冲上天际的烟花“嘭”地一声炸了开来,所有的嘈杂声瞬间归于平静,那个声音再次响起。


说出来之后呢?


是了,说出来之后呢?他背负的那些一样也不会少,又何必拖着王一博一起承受,前方的路看不到尽头,甚至不知道是生还是死。


最后,肖战慢慢地垂下头,什么也没有说。


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王一博也不愿意再逼他。


“先去洗澡吧!”


说罢,王一博拉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肖战走进浴室,随后自己退了出来,把浴室门关上。


两人之间隔着一扇门,肖战在里面,他站在门外。就在刚刚,肖战的沉默让他感到害怕,那熟悉的笑容逐渐消失,甚至觉得下一秒肖战就会转身离开,他没有给肖战离开的机会,而是把他拉进了浴室。


不能否认,陆建峰的话的确是影响到了王一博。


从一开始这个案子就透着不同寻常的诡异,既像他杀,又像某种疾病导致,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案件,所以一直以常规的思维方式去调查这个案子,因此也固定了他们思考的范围,如果后来没有魏青彦的死亡,让他们查到了肖战的身上,顾亦华的死早被他们以疾病结案了。


中间的变故是在肖战,如果没有肖战,他们也不会查得这么深。


陆建峰的最后一句话,无疑是在引导他往另一个从来没有想过,也不曾去想的方向调查,那是他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。


古往今来,又有谁能真正地解释得清楚这种秘术的由来,那是虚幻的,是传说,在他们不会触碰到的年代里,有多少可信度?


可偏偏,他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个让他不得不相信的人存在。


刚开始他确实是担心陆建峰怀疑肖战,甚至想灭口,可冷静之后,细细想来,不是的,再往深一点想,发现之前无法解释的很多疑问,换一种方式,答案都变了样。


比如,虫子是怎么进入人的体内的,是怎么控制的?


比如,肖战为什么会这么了解这些虫子,又是怎么知道如何治疗的?


王一博决定回去之后,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巫蛊之术。


看着紧闭的浴室门,沉思了良久,浴室里仍是没有传来哗哗的流水声,王一博突然想起,他拉肖战走进浴室的时候,并没有拿换洗的衣服,肖战这个人啊,想来也不好意思开口叫他帮忙,于是,他贴心地在肖战的背包里找到了一身干净的衣服,敲响了浴室门。


“哥,你没拿换洗衣服。”


敲了好几下,浴室门只开了一条缝,一只手伸了出来,王一博把干净的衣服从门缝里塞了进去。


“谢谢。”肖战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。


“哥,你怎么了?”王一博听出他的声音不太对,又敲了敲门焦急地问道,“是不是手受伤了,不方便?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王一博的耳朵紧贴在门上仔细听着,没发现什么异常,没一会,浴室里传来了花洒喷水的声音,他的心终于落了下来。


等肖战洗好出来的时候,王一博也整理好所有的情绪,他拿着一身干净的衣服对肖战说,“哥,你包里还有一身干净的衣服,先借我穿一下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肖战睁大了眼脱口问道,他已经被王一博的骚操作弄懵了,仿佛刚才洗澡之前的对话就此翻篇,两人默契得不会再提起。


“你要不愿意,我果奔也行,你也看到了我没带行李。”王一博理直气壮地说。


肖战无语了。


王一博的眼底闪过一丝狡黠。


等王一博洗好出来的时候,肖战已经把两人换下来的衣服洗好,晾在了房间外的小阳台上,看着晾晒好的衣服,王一博的第一反应是跑到肖战的身边,蹲下来看他的手指有没有进水,看到纱布包裹好的手指还是干的,他这才放心地呼出一口气。


“你的手受伤了,怎么不等我来洗。”王一博的语气有点凶。


“不是我洗的,我叫了洗衣服务,明天一早就走,所以让他们拿回来晾而已。”肖战说,他的心像是被冬天里的一缕暖风拂过,暖暖的,是从未有过的柔软。


知道要赶凌晨的航班,两人洗完澡之后便睡了,王一博也如他所说的那样,只是把肖战搂在怀里,紧紧地,生怕他会消失一样。


****


早上七点半,三人下了飞机,走出机场,王一博的手机便响了,来电显示是连法医,他立即按下接听键。


“王队,”连法医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过来,“你们到匀城了吗?”


“嗯,刚到。”


“有件事想要麻烦你。”连法医说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我听冷副队说,你和肖战的关系还不错。”连法医说,“想请问一下,你能联系到肖主任吗?他的手机打不通。”


王一博看了身边的肖战一眼,对方正好也在看他,“可以。”


“那太好了,就是顾明的尸体存放已过三天,我们准备解剖,所以想请你帮忙邀请肖主任来参加解剖。”


“这……”王一博犹豫了。


“他之前说顾明身上的白色肉包像是三尸的虫卵,想来他是个行家,所以能不能麻烦你帮这个忙。”连法医说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4)
热度(6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初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