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尘初未央

尘初未央

 

【博君一肖】那个男孩1、邂逅

O 演员/摄影师

O竹马  年下  ooc预警

O私设  请勿上升真人

O喜欢便看,不喜便弃,随缘便好








1、邂逅  修正版








肖战推开摄影间的房门,外面的光线把昏暗的房间照亮了一些。


虽然是青天白日,摄影间的窗帘平时都是拉上的,拍摄时一般也是打灯,所以房间里的光线并不太好。


摄影间很大一间,角落里堆满了摄影用的各种器材,布景、闪光灯、挡光板、装饰以及其他道具,还有好几个衣架上都挂满了衣物。


肖战凭借着昏暗的光线扫了一圈,目光被右边拐角处的一个背影吸引住。那个背影似乎被房门打开的声音惊到了,回头望过来。


那是一位男子,眉目间带着怒意掺杂着些许吃惊,看清惊扰他的人,眼神立马化作一道道凶狠又冰冷的飞刀,齐刷刷地朝肖战投射过来。


被眼刀射中的肖战冷不丁地打了一个寒战,脑细胞在此时全员罢工,愣是没反应过来,这是什么情况?


肖战一度以为是走错了门,他朝门上望去,再三确认,那用着标准宋体印刷出来的几个大字“摄影间一”的标牌,正醒目地,规规矩矩地贴合在上面。


没错啊!


一头雾水的肖战疑惑地回望过去,气氛突然变得尴尬又诡异。


只见那男子双手支撑着墙面,弓着背,呈半包围的姿势。他的身前似乎还有一个人,那人染了金色的头发,几撮呆毛正从男子的肩头处竖立出来,还不合时宜地摇曳了两下,窸窸窣窣的响动声是从怀里人发出的。


不一会,顶着一头黄发的脑袋颤颤巍巍地探了出来,露出上半张脸。


肖战双目倏地瞪圆了,瞬间恍然大悟。


啊,喔!


原来这是搅了他人好事啊。


他双手合十,抵在唇边,微微点头致歉,一副“你们继续我什么也没看见”的神色,为了将针眼抹杀在萌芽的状态下,他打算带上门,自觉地缩成一个圆球麻溜地滚出去。


然而,他的目光却鬼使神差地偷瞄了那个男孩一眼。


只是这一眼。


即将合上房门的一瞬间,脑海里飞速地闪过一张熟悉的面孔,猛地又将门推开,直愣愣地望着那个染了一头金色短发的上半张脸。


整个人都震住了,动作也跟着停止了。


那似乎是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,露出半张稚嫩的脸蛋,面色有些苍白,神色间带着无助和些许恐慌。


肖战听到自己的心跳“咯噔”了一下,记忆浮出水面。


他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男孩,就这么机械地,直挺挺地走了过去,落脚有些发飘,导致走路的姿势有点顺拐,他在距离两米处停了下来,堪堪压制住翻涌不息的情绪。


“原来……你在这儿!”


这话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,面前的两人都没有回应。


背对着他的男子终于忍无可忍,愤愤地收回手,站直身,一步一步地朝他逼近,脸上的怒意未减,凶狠地瞪着他。


“操,肖战,你他娘的……”


“哦……”肖战冷冷地打断他,眼底尽显冷意,微偏着头扫了一眼男子,如果眼神能杀人,此时男子已经凉了,“搅了你的好事!”


说罢,便收回目光,落在男孩的身上,瞬间变得柔和。


“主编找你。”他说。


男子瞪了片刻,见肖战不愿意再理会他,才收回目光,理了理衣服,甩了甩支撑得发麻的手臂,骂骂咧咧地走了出去。


“找我做劳什子?”


“整天让我加班拍这些没有名气,也没有粉丝基础的小鲜肉,毛线销量都不够我的工时费。”


“好容易遇到一个看得顺眼的,来了兴致,还被你搅了,真晦气!”


他叫尤越哲,和肖战同为摄影师兼同事。


尤越哲早年间拍了好几部不错的作品,在摄影业界也是小有些名气。他约莫三十五岁,皮肤黝黑,略厚的嘴唇,留着一头风骚偏长的短发,发尖自然卷起,很有艺术感地扎在脑后。


肖战听见尤越哲的脚步声和叫骂声消失在门外,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男孩的身上,只见男孩弯曲着身体,背部紧贴着墙面,微缩到墙角里,试图降低存在感。


男孩长得眉清目秀,皮肤白皙,脸型修长,下颚线条凌厉,显得五官立体精致,刘海微长盖住了眉眼。


肖战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,在一个人最难堪的时刻被人撞见,估计想的是要如何把这人灭口吧?


不知道眼前的男孩是不是这么想的,但他确实不想在此时离开,只好静默在原地,搜肠刮肚间,发现原来所有安慰的词语,在此刻显得是那么地苍白无力。


两人就这么待着,不知道过了多久。肖战试探性地伸手过去,想安慰一下。


可男孩看到他伸过来的手时,身躯往里缩了缩,伸到一半的手便停在了半空中,进退两难,最后还是讪讪地收了回来。


肖战半天才拼凑出一句话来,“你……你还好吗?”


男孩的神色早已由最初的惊慌转为平静,再到冷淡,短短的时间里恢复如常了。听见肖战出声,他先是一愣,摇了摇头,随即又点了点头。


肖战神色原本有些晦暗的,心里憋着一口气,有种欲欲想要开口却如鲠在喉,最后什么也说不出的难受。在看到男孩这个摇头又点头的动作时,那种难受的感觉一下就散了。


记忆的深处,也有这么一个小男孩,受挫的时候抬头看向他,也是一脸无措地摇摇头后又点点头。


“你好,”肖战微微一笑,“我是肖战,是这儿的摄影师。”


“你……你是来拍杂志的王一博吗?”


男孩看了他一眼,站直身,理了理衣服,神情淡淡地点了点头,再抬起头时,猝不及防地撞进肖战带着笑意的眸子里。


此时,肖战才注意到,男孩有些凌乱的短袖上衣,他转身走到不远处的衣架上,把一件蓝色短袖衬衫拿了过来,递给男孩。


“穿上吧。”肖战指了指他的领口,轻松地说,“这儿开线了,嗯,还好我有在摄影间里备衣服的习惯。”


王一博迟疑了好一会,才缓缓地抬起手接过,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。


“谢谢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请不要再问我,是大房二房还是三房了(^-^捂脸笑)。年下,年下,年下(这里的年下是指身体)。

关于性格:已经尽量不ooc了。前期gg把dd当成小孩宠着,所以看起来像二房,但妥妥的大房啊。

(老有宝问我,我以前在评论里喜欢回复互攻,我说的互攻是因为两个人的性格都很A,不是身体互攻。)


我的文都没有链接(主要嫌麻烦),没有驾照(怕开不好会翻车)。

不泥塑,不弱化,不生子,ggdd比文重要(如有必要会删文)。

以上没有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意思,就单纯地不会写。并不妨碍我会看这一类的文。我尊重每一位大大,每一篇博肖文。

尘初未央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尘初未央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