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『微博同名』
🚫禁止转载、二改、禁止一切。

【不药而愈|10:00】鸿门宴

上一棒: @北街迎信· 

下一棒: @姜欢_H 

主办方: 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
导语:有一种头疼,名为吃醋。







鸿门宴




周六,吃了中饭之后,王一博又喊头疼了,他紧紧地搂着肖战的腰,把脸埋在肖战的身上,躺在床上黏黏糊糊地说,头疼得很,起不来了。


肖战半躺着,手指轻轻地帮他揉着太阳穴,满心满眼写着心疼,“要不我们去医院拍个CT,好不好?”


“不好,”王一博飞速地偷瞄了他哥一眼,“抱着你睡一觉,醒来就好了,你不许在我睡着的时候离开。”


“好。”肖战无奈地应着,“那等你醒来,头还疼,我们就去医院拍片子!”


“成交。”王一博爽快地答应,像极了刚和大人交换满意条件的小孩。


肖战忍不住想笑,轻轻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,细细软软的发丝从指缝间滑过,感受到紧抱着自己的人手上的力道又收了收,心中五味杂陈。


自从他回来之后,对王一博百依百顺,把他宠得没边,才让这个沉稳的男人找回一点童心,两人的关系逐渐回到八年前的模样。


他的小男孩终于被他一点点地宠回来了,那个活生生的王一博,那个可爱的,任性的,霸道的,欠揍的王一博,终于不再是假装成熟稳重,心里明明很不安,很害怕,患得患失,却不愿意表露的王一博。


是的,他们分离了八年,错过了八年,这八年来他们不曾见面,不曾联系,有很长一段空白的记忆,在八年的日日夜夜里孤独地等待着一个可能永远没有归期的人,在一次次希望中失望,在一次次失望中绝望。


如今,他们好容易又走到了一起,更加懂得珍惜,可越是珍惜却越害怕再次失去。


就算明白对方的心意,表明了永不分离的决心,依旧无法弥补孤独中等待的日日夜夜。


就算肖战把王一博这几年的作品看了一遍又一遍,仍是无法填补这八年来的空缺。


荧屏里的那个人不是王一博,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,却没有一个是他自己,这让肖战感到挫败,感到心疼,他不知道离开的这八年里王一博都经历了什么?


有一次,王一博感冒发烧,肖战给他喂药,烧得迷迷糊糊的王一博却说想喝生姜水。等肖战把熬好的生姜水递到他的唇边,看着他眉头越蹙越紧,明明还是不喜欢,却也逼自己喝了下去。


有一次,肖战被甲方爸爸缠住,没能及时回王一博的信息,等肖战忙完手机却没电了,急急忙忙赶回家,刚打开家门就发现王一博颓废地躺在沙发上,就像八年前他等他那样,红着眼眶盯着房门,望眼欲穿。


直到看到肖战打开房门,他腾地跳下沙发,蹦到玄关处把人紧紧地搂住,哽咽地说,“哥,你别不理我,好不好?”


闻言,肖战紧搂着他泪水悄然落下,“对不起,崽崽,我回来晚了,我没有不理你。”


还有,王一博睡到半夜总是会突然惊醒,在黑暗中摸索,颤抖的嗓音小心翼翼地唤“肖战”,直到听到肖战的回应,真实地把肖战搂进怀里,他才能安心地再次入睡。


每每这个时候,肖战的心就像被玻璃碎渣撵过一样,细细密密地疼着,他会紧紧地回抱住王一博,告诉他,安抚他。


“崽崽,我在,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
这个时候的王一博会乖乖地点头,小心翼翼地提要求,“那永远也不要再叫我王老师了,好不好?”


肖战哽咽着连连点头,“好。”


“那不要再让我看着你转身离开的背影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永远不要再推开我了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我们要一直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
“好,狗崽崽。”


肖战真想回到过去,扇自己一耳光,为什么明白王一博的心意太晚,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,让王一博等了那么久,等到绝望,回来之后,又一次次地推开他,让他产生那么强烈的不安,仿佛自己就像手中的流沙,随时都会流走一样。


好在,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陪伴,八年前的王一博终于一点点地找回来了。


现在他那点小心思,肖战怎么会不明白呢,就因为知道才不忍心戳穿他,甘愿陪着他一起演下去。


事情还得从一周前,肖战接到Cyrus的电话开始。


Cyrus是肖战在M国认识的一个朋友,是一位旅行达人,肖战曾和他结伴同行,后来Cyrus向肖战表白,被肖战拒绝了,多年来两人一直以朋友相处。


直到肖战回国,没承想Cyrus也在中国旅游,知道肖战回来之后,Cyrus跑到公司来找肖战,当着员工的面叫肖总“宝贝”,这就算了。在他扑上来要抱肖战的时候,被王一博撞了个正着。


鉴于当时的情况微妙,肖战让Cyrus先离开,同时也欠下了一顿饭的债。


那时肖战刚回国,和王一博还没有和好,但Cyrus的出现,也让肖战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王一博的感情,并没有因为八年的时光而改变。


后来,两人和好了,而Cyrus从此也成了王一博记在心里的头号情敌。


那天Cyrus打电话来,说,过两天要和同行的朋友离开帝都往西而行了,希望肖战能兑现之前欠下的饭。


当时王一博就在肖战的身边,一听到Cyrus让肖战请客吃饭,他哥还答应了 。王一博心里很不高兴,不希望肖战去,又不肯说出来,于是,当晚用冷水冲了将近一个小时,终于受凉感冒发烧了。


那两天,肖战忙着照顾王一博,直接放了Cyrus的鸽子。


Cyrus表示很伤心,希望等他西行回来的时候,能吃上这顿饭。


Cyrus哪里想到,等他回来喊肖战请客吃饭的时候,王一博又喊头疼了,他再次被放鸽子。


而这次,Cyrus是真的要离开中国了,后天的航班,他无论如何,也要吃上这顿饭,如果肖战不同意,他就堵到家里去。


肖战也知道,这次无法再推掉,毕竟已经放了Cyrus两次鸽子,再鸽第三次不太好,不就一顿饭么,于是便答应了,并定好吃饭的时间,周六的晚上,就连酒店包间也订好了。



约好的饭局正是今天晚上。


眼看已经到了约定好的时间,肖战还半躺在床上,身边的王一博似乎睡得很沉,没有一点要醒的迹象。肖战正纠结要怎么打电话给Cyrus道歉。


电话始终没有拨出去,肖战还是有点担心的,担心Cyrus下一秒会冲过来堵在门口,王一博见到他会更头疼。


想着想着,手机便震动起来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
肖战看着来电显示,接也不是,不接也不是。


直到手机震动了一次又一次,就快要把王一博吵醒了,肖战这才不得已按下接通键,刚接通便传出来一个焦急的声音。


“Sean,是不是王一博不让你出来?”


“……”肖战赔着笑说,“不是,Cyrus对不起啊,一博生病了,我得陪着他 。”


“Sean,你骗人,为什么每次要你请我吃饭的时候,王一博不是发烧,就是头疼,他今天是不是又头疼了?”


“这……”肖战眉尖跳了跳,一本正经地说,“他是真的生病了。”


“我不信,王一博你能不能man一点。”Cyrus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,肖战不得已把手机离耳朵远远的。


“王一博,你是不是男人,真男人才不会担心Sean会被我抢走,不就是一顿饭吗?你就感到危机了,你也太弱鸡了,总担心Sean会被我迷人的身材套住,你不行,太没魅力了。”


我操!!


叔叔可忍,婶婶不能忍。


敢说我没魅力?


敢说我不行?


你才不行!!


你全家都不行!!


王一博“腾”一下就坐了起来,一把夺走肖战的手机,听见手机的另一头还在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,他一气之下掐断了通话,愤愤地说,“等着。”


说罢,动作麻溜地爬了起来,换了一身帅得令人发指的西装。


连站在一旁的肖战忍不住感叹道,我老公太帅了。


“崽崽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肖战走到他身边试探性地问,“你头不疼了?”


“不疼了。”


“……那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肖战明知故问。


“鸿门宴。”


“……那个……Cyrus胡说八道的,你在我心里是最man。”肖战憋笑憋得肚子都痛了。


“嗯,凭实力把你留在我身边。”


肖战觉得这像是一句送命的话,如果他还想要腰的话,那得小心接话,“害,我和Cyrus只是朋友,他连我老公的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,我老公这么帅,这么man,我被迷得哪也去不了了。”


王一博似乎对这个答案很满意,弯了弯唇角,在肖战的唇上啵了一下,随后拉着肖战杀气腾腾地往约定的酒店而去。


两人刚走进包间,餐桌边已然坐满了人,不用数,有七个人,都是他们共同好朋友,而包间里的几人见他俩走了进来,肖战的好哥们周琛一巴掌拍在桌上,随即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“哈哈哈,我赢了,给钱,给钱,给钱。”


这特么像极了一个买大买小的赌桌,把刚进门的两人都看傻了,甚至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包间,王一博二话没说掉头就要走。


“哎,小朋友你往哪走?”周琛一脸谄媚地跑过来拦在王一博面前,把人又拉到位置上,往下一摁,让他坐好。


“你们这是干嘛?”肖战也在王一博的身边坐下。


这一桌人,谷边,洛韵,谷成,于阳,还有王一博的情敌Cyrus,都是一脸吃瘪的表情,纷纷举起手机给周琛转账。只有坐在周琛边上的方盈莹,笑弯了眉眼。


周琛笑得越发肆意,愉快地点着手机收账,揽住方盈莹的肩头,“盈莹,一会哥带你去吃香的喝辣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王一博冷着一张脸,没说话,他本来以为来吃饭的就Cyrus一个人,而这帮人是什么情况,从哪儿冒出来的?


“Cyrus说,让小战请他吃饭太难了,总是被放鸽子。”谷边笑着说,“所以我们一起来蹭饭了。”


“我们打赌,让Cyrus单独约小战出来吃饭,就看一博会不会同意。”洛韵笑着说,“我们都猜一博定力好,肯定不会来,只有周琛猜一博会来。”


“你个没定力的家伙,跟我混这么多年,一点也没长进。”谷成一副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王一博。


“王一博,你个赔钱货,你怎么不man一点,你别来啊。”Cyrus咬牙切齿。


“老板,”于阳苦哈哈地说,“求奖金。”


王一博无语极了,他特么是交了什么样的一群朋友?


肖战忍不住笑了,“你们赌多少?”


“一人两千。”方盈莹笑着说。


“卧槽,一万就这样到手了。”肖战看了周琛一眼,伸手过去,“二逼,他是我老公,这钱得上缴,明白?”


“g~u~n!”


包间里传出来一阵阵笑声。










完。


评论(24)
热度(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初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