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『微博同名』
🚫禁止转载、二改、禁止一切。

【博君一肖】情花惑 40

O警医  强强  都市奇幻 背景架空

O脑洞文,毫无逻辑,全文纯属胡诌,没有医学科学的支持,请勿考究,请勿上升





  



第四十章、




  




等四人回到山城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四点了,中饭是在落霞镇上的一家小卖铺吃泡面解决的,这会刚到山城,已是饿得前胸贴后背。


从昨晚王一博突然拉着肖战离开,陆建峰看出点名堂来了,而这个案子不归他管,他不过是接受领导的指派,这两天全程配合王队他们的工作,他对案件只有知情权,没有发言权,所以这一路上,他们东拉西扯聊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,默契地没有人再提起昨晚在平洋村发生的事。


王一博在出发前订好了酒店,还有明天凌晨四点的航班,他本来想到山城后随便找家饭店把晚饭解决了,就回酒店好好休息,明天回到匀城后,还有很多的工作等着他们。


陆建峰听了,当然不同意,之前说好从平洋村回来,要不醉不归的,现在倒好连晚饭都不能好好吃。


“怎么说,也要吃一顿好的,把这两天亏欠的补回来,”陆建峰通过后视镜看了看坐在后面相互依偎的两个漂亮男人,“看在你们受伤的份上,不喝酒可以,但晚饭总要好好吃一顿的,让我尽尽地主之谊,下次见面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。”


听陆建峰这么说,三人都没说话,坐在副驾驶上的小朱没有决定权,表示一切听从王队的安排,而王一博并没有立即答应陆建峰。


陆建峰接着说,“一顿饭也花不了多少时间,吃饱喝足,你们再回去好好休息也不迟。”


相处了两天,算是熟识的朋友了,陆建峰知道他们忙,他上班后也会很忙,以后想见面或是联系真的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。


见王一博迟迟不说话,陆建峰又瞄了一眼后视镜,只见王队低声同身边的肖主任说话。


“哥,你的手还疼么,”王一博轻轻地握了握肖战的手,担忧地问,“还有脚能走吗?”


一副生怕肖战累坏的模样。


“已经没事了。”肖战笑着抬起手,动了动被纱布包扎得像只巨大毛毛虫的手指。


因为处理及时,没有导致感染,加上夏天伤口愈合的速度要快一些,就连王一博手臂上的伤也不再传来痛感,背上之前受的伤是缝过针的,肖战早上也帮他把线拆掉了。


“行,”确认肖战已经没事,王一博这才答应陆建峰,“那就吃好饭后,再回酒店休息。谢谢你,陆建峰。”


陆副队长忍不住“啧啧”了两声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谁才是最后做决定的那个人,早知道他就不问王队了,直接问肖主任多好。


“那直接去饭店吃饭,吃完,我送你们回酒店,明天一早我送你们去机场。”陆建峰说。


“机场就不用了,我订的最早的航班。”王一博说,“这两天辛苦你了,有时间就多休息。”


“行吧,”陆建峰也不和他们客气,笑着说,“那咱们说好,有机会再来山城,一定要不醉不归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他们来到山城一家饭店,这家饭店是以特色菜为主,色香味俱全,生意一直很好,是很多游客喜欢打卡的地方。


时间还算早,这会还没什么人,他们在服务生的指引下,找了个位置坐下来,服务生又送来茶水及餐具,并提示他们扫码点餐。


陆建峰一边坐下,一边摸出手机扫码后,他把手机递给王一博,“你们看看,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。”


“你点就好了,在山城,你熟。”王一博向来对吃的不太挑,做他们这一行,忙起来的时候能填饱肚子就行。


“行。”陆建峰收回手机认真地点菜,他还记得小朱说过,王队不太能吃辣,在口味上选择偏清淡一些,还点了一大瓶可乐。


没一会,菜便陆陆续续端了上来,四人有说有笑地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题,聊儿时干过的糗事。直到夕阳落入山头,天色渐渐暗了,华灯初上,一顿饱餐后,陆建峰送他们回酒店。


车停在酒店门口,三人陆续下了车。


“谢谢陆队款待。”小朱朝陆建峰挥了挥手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王一博和肖战同时开口,随后相视一笑。


“不用客气。”陆建峰也下了车同他们道别。


“回去注意安全。”肖战笑着说。


“好。”陆建峰怔了怔,似乎是被肖战的笑容迷住了。


王一博把两人的互动看进了眼里,他不动声色地上前一小步,刚好挡住了陆建峰的视线,把肖战护在自己的身后,生怕陆建峰会变成一只大尾巴狼,随时把肖白兔吃掉似的。


道了别后,三人转身往酒店大厅走去。


“王队。”见人渐渐走远,陆建峰急忙喊了一声。


闻声,三个都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陆建峰。


这两天他们都是直呼其名,突然听到陆建峰这么叫,王一博一时有点不太适应,脸上写满了疑惑。


陆建峰看了看王一博身后的肖战和小朱,欲言又止。


三人都看出来了,陆建峰有话要说。


“有事?”王一博问。


陆建峰点了点头。


“哥,你们先进去等我。”王一博朝肖战说。


“好。”


陆建峰有重要的话要和王一博说,他们不方便在场,肖战没有多问,转身朝酒店大厅走去。


见两人已经进入旋转门里,王一博回头看着陆建峰,“说吧。”


“你和肖主任关系很好?”陆建峰突然问道。


王一博没想到陆建峰会问这个,看来也是憋了一路,实在没忍住才开口,于是,他肯定地点了点头。


见王一博这么直白,没有要隐瞒的意思,反倒是陆建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他轻咳了一声,才继续往下说,“昨晚我们追三个黑衣人回来的时候,我看到他正在帮你处理伤口,可能他当时太专注,并没有发现我们已经回来了。”


“我看到你伤口的周边一片乌黑,像是中了很厉害的毒,只是当时光线太暗看得不是很清楚,我看到肖主任咬破自己的中指,用手指上冒出来的鲜血在你的伤口上涂抹,没过一会,乌黑的皮肤开始慢慢恢复正常。”


说到这,陆建峰停了下来,他看到王一博的脸色变得越来越苍白,同时也越来越冷,明明是炎热的夏季 ,他却莫名地打了一个寒噤,一时不知道还要不要说下去。


直到,王一博的声音冷得像十二月的寒冬,没有温度,轻轻飘了过来,“就这些吗?”


陆建峰张了张嘴,想继续往下说,却又不知道要不要再继续。他认真地自我反省了一下,觉得自己应该没有说错什么话,那为什么王队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
“不是。”静默了片刻之后,陆建峰说,“这个不是重点……”


“重点是,肖主任的血液似乎有解毒的功效,我……我只听老一辈的人说过,自带解毒功效的血液,像是……”陆建峰的声音在不知不觉间弱了几分。


“什么?”王一博不笑的时候,声音显得很冷,两只手揣在裤兜里,只有他知道掌心里都是汗。


“像是……”察觉到周遭的气压越来越低,陆建峰不由地咽了咽唾沫,“……像是……”


“……像是……传说中一种古老的术法。”


“什么术法?”王一博眼睛里射出冷冽的光,一字一句的问道。


陆建峰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着把话说完,所以闭嘴了。


两人静默地对视着。


气压一降再降。


去他妈的破案子,爱破不破,关老子屁事。


陆建峰很想转身走人,可转念又想,他是人民警察,对自己的职业忠诚,敬畏,有线索,却不告知,那是知法犯法。


天人交战几个来回的陆建峰,终于在静默两分钟之后,才幽幽开口。


“……巫蛊之术。”


“是么?”


王一博的嗓音清冷,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,有那么一瞬间,他很想灭了陆建峰的口,准确地说,所有怀疑肖战的人,他都想灭口。他甚至开始计算在他拔枪射击之后,最快能在几分钟内带着肖战逃离,之后,他们要躲到哪里?


可他是人民警察,肩上背负着使命,不管躲到哪里,都会害了肖战,这样不但帮不了肖战,只会把他们都逼上了绝路。


冷静自持的王队长在最后的紧要关头遏制住了这股冲动。


“你都说是古老的术法了,想来也是没有可靠的证据?”


“嗯。”陆建峰轻轻地点了点头,他的额头已然布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,“只是我的猜测。”


“既然只是猜测,那这事还请陆队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不要乱说,毕竟我们是人民警察,办案凡事都要讲证据。”王一博说完,转身便走,直到他走到旋转门里,才听到身后传来陆建峰的声音。


“我不是怀疑肖主任,我是觉得这个案件可能和这个有关,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往这个方向调查。”


陆建峰并不知道王一博听到了没有,但是他真的觉得自己多嘴了,暗自叹了一口气,转身打开车门坐了进去,驱车离开。


王一博站在旋转门里,透过玻璃移门,看着驱车离开的陆建峰,刚才一直紧绷着的神经,终于得以松懈。他站在原地缓了好一会,才朝大厅的沙发走去。


肖战和小朱已经办理好入住,拿着房卡坐在沙发上等着他,王一博刚走到肖战的身边,就听人问。


“怎么只开了两个房间?”


发问的人正眉眼带笑地看着他,一双漂亮的眼睛,弯弯的像月牙,漂亮的小嘴,又红又润,看起来软软的,还有唇下角的那颗痣……


王一博的眼眶渐渐红了。


他想,他真的是中毒不轻。





  


  


  


  

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央:在我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,就有宝宝猜到了肖主任的第二身份,我一直觉得这不是什么秘密了。哈哈。

我用的是王队的视角,他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,那我也不能自曝。


我一直没有想好王队会在什么情况下知道肖主任的第二身份,我想,当他对案件的调查越来越深的时候,就会知道的,那么一定不是肖主任主动说的,依肖主任的尿性,王队没有查得七七八八,只欠东风的时候,他绝对会一直憋。


那么这中间必定有人会先告诉王队,我没想到那个人会是陆建峰。

越往后写,故事里的人物就会脱离我的掌控,他们会自己做决定 ,真的。


评论(85)
热度(77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初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