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『微博同名』
🚫禁止转载、二改、禁止一切。

【博君一肖】情花惑 69

O警医  强强  都市奇幻 背景架空

O脑洞文,毫无逻辑,全文纯属胡诌,没有医学科学的支持,请勿考究,请勿上升   











第六十九章、










“是……也不是。”王靖霖双手交叉抵着下颚,目光落在餐桌的一角,沉默了片刻才轻声说:“你宋阿姨……是被你海波哥误伤后失血过多而亡的。”


客厅里静得可怕,仿佛落针可闻。


误伤。


多么简单的两个字,却是如此地沉重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
这么多年以来,王一博一直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从小玩到大的哥哥怎么会突然说没,就没了,他也曾设想过很多种可能,却唯独没有想过真相会是这样的。


他不是容易生病的体质,而十八岁那年却毫无征兆地突然病倒了,在晕倒之前,他身上出现了奇怪的症状。


这些年,他一直都想不通,那是什么样的病?


直到他开始接手这个案子,看到死者身上的那些症状时,他突然明白了,当年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病倒,怕是早在十二年前就有人想要他的命。


“那海波哥,他……”一股酸意涌上鼻腔,连带着嗓音也变得沙哑了几分,王一博深吸一口气,缓了缓情绪,“他的症状和我一样?”


王靖霖收回目光直视着王一博的眼睛,片刻后又垂下眼帘盯着空无一物的碗,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看不出喜怒,似乎只是陷入了回忆里。


直到王一博以为老头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,才听到老头的声音在安静的客厅里响起。


“和你一样……”


“你们中的是同一种蛊毒,只是……他要比你严重得多。”王靖霖的声音很轻,轻得王一博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,才能听得清他在说什么。


王一博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在听到“误伤”两个字的时候,就已经猜想到了这种可能,当猜想被证实的时候,仍是觉得很震惊。


宋海波中的蛊毒和他一样,中蛊毒之后误伤了自己的母亲,导致宋母失血过多而亡。


如果不是恨到了极点,谁会动手伤害自己的母亲?


王一博还记得,宋家母子的感情一直都很好,当年宋海波考上大学时,想要选择金融专业,宋付伟不同意,觉得这行没什么用,后来是宋阿姨一锤定音,决定支持儿子,宋海波才成功上了自己喜欢的专业。


他们母子并不存在什么矛盾,更没有杀人的动机。


那么,还有一种可能,就是被外力所影响,才会让他违背自己的意愿去伤害自己的母亲。


这让王一博想到了顾明夫妻,想起了他们夫妻的死亡现场,还有洛市长一家,他们都是发生了类似的情况,家人都死在了自己人的手里。


如果……


忽然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,顺着血液,通向四肢百骸。


如果……在十二年前,老头不是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肖战,如果不是肖战救了老头和他,那……他们家会是什么样的下场呢?


他会不会……在毫无自主意识的情况下,对自己的母亲动手?


想到这,王一博觉得浑身冰凉,立即清空大脑,不敢再往下想了。


“是因为你们接手了洛市长的案子,所以对方才会对我们下手吗?”王一博问:“对方不想让你们再插手这起案件?”


“我不是很确定。”王靖霖摇了摇头,说:“当年我也调查过,但是没有找到任何线索。”


“当时负责洛市长案件的专案组,一共有九个人,最后只剩下我们三个,其他人陆续生病后,突然去世了,而我们也没有调查到同事的死亡原因,就连医院也无法证实是什么疾病。”


“当我接到你妈妈来电的时候,也怀疑是因为我接手了洛市长一案,所以在暗中调查了一段时间,但随着顾极青和梦灵的死亡,类似的案件就没有再发生过了。再后来,是小战跟我提了一嘴,说是巫蛊之术。我开始去了解这种术法,又结合洛市长一家的情况和同事死亡的情况,得以证实,顾极青确实是一位很厉害的巫师,而他会杀害洛市长一家应该是受人委托,因为在洛市长家出事前两个月,他的账户有不明资金汇入。然而,那时顾极青已死,结案后被禁封,幕后之人到底是谁,也无法再查了。”王靖霖说。


“发生过的。”王一博突然道。


“什么?”王靖霖一时没反应过来,自家儿子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
“在顾极青和梦灵去世三年后,丽城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件,在之后的每三年都发生一次,只是都被当地公安当成疾病处理了,直到十二年后的匀城。”


王靖霖睁大了双眼,脸上写满了震惊,很显然他没有想到王一博会查得这么深。


“所以……你也怀疑,顾极青没有死?”


王一博微微皱了一下眉头,这个“也”字,就足以证明老头儿早就怀疑顾极青没有死了,“你早就怀疑了?”


“嗯。”王靖霖没想着要隐瞒,于是点了点头,“是从魏青彦死亡之后开始怀疑的。他为什么要定期杀害这么多人?”


王一博摇了摇头,“我们调查发现,除了十二年前,之后的每三年,被害人要么姓顾,要么姓魏。我们也想不明白,他为什么单单杀害这两个姓氏的人,他的动机又是什么?”


“顾……魏……”王靖霖默念出声。


“嗯。这两个姓氏的死者,他们相互不认识。”


王一博听着老头念出这两个字的时候,似乎看到了老头眼底里闪过一抹诧异。


“你们有查到顾极青的下落吗?”王靖霖镇定地问。


“没有。”


客厅里又安静下来,一家三口仍是坐在餐桌旁一动也不动,餐桌上的饭菜已经凉透了。


“啵啵……”


一直安静听着父子两分析案件的王妈妈轻轻喊了一声,同时打破了三人的沉默,她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……你最近身体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她也是今天下午才知道,自家儿子可能中蛊了,下蛊之人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冷夏音,这让她一时无法接受。一个是她当成女儿的冷夏音,一个是亲儿子,手心手背,她都心疼,甚至还差点跑去找冷夏音,想当面质问她,为什么要给啵啵下蛊。


是王靖霖拉住了她,让她不要打草惊蛇,说肖战在想办法。


可这一次的蛊毒和十二年前的不一样啊!


这让她更加焦急,虽然王靖霖一直在安慰她,和她分析其中的利害,也稍稍做了心理建设,可当儿子站在她的面前时,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
“没有。”和老头聊了一晚上,王一博基本能确定,这一次他多半是又中招了,但是为了不让妈妈担心,他只好撒谎。


“真的?”


“保真!”王一博见妈妈不太相信,肯定地点了点头,“不能再真了。再说,我跑出医院,你们帮我办理出院手术的时候,也看到了我的出院小结,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
“医院是查不出来的……”王妈妈哽咽着说。


“……是不是因为那块黑色的蛋白,它能验证我有没有中蛊毒?”王一博小心翼翼地问。


王妈妈轻轻地点了点头,眼眶里的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。


“没事的,你们不是说肖战正在想办法,而且我现在什么症状也没有。”王一博故作轻松地说,顿了顿,转而看向王靖霖道:“对了,老头,肖战的女朋友李诺丹,也是在十二年前洛市长的那起案件中遇害的吗?”


一提起肖战,那种心绞痛的感觉又来了,他只能强忍着疼痛,不能让父母看出端倪,而他也摸索到了窍门,只是提一下肖战,随后立即停止想起他,那股痛感很快就会消失。


王一博暗自叹了一口气。


肖战竟成了他的禁区,不能触碰,不能想念的那个人。


“嗯!”王靖霖有些意外,王一博连肖战的前女友都知道,“李诺丹是死在顾极青的手上,我会遇到小战,也是因为他一直在找杀害李诺丹的凶手。”


闻言,王一博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一个片段。


“因为她的身影,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我的女朋友。”肖战轻声说。


王一博慢慢地睁大了双眼。


肖战的目光落在餐桌的某一处,“只是……”


“她死了。”


只是一闪而过的画面,王一博却能感受到肖战当时说这句话时内心深处的愧疚,他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揪了一下,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一阵的心绞痛,痛得他脸色煞白,忍不住想伸手捂住心口。


“啵啵……”王妈妈发现儿子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,似乎在强忍着疼痛,担忧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王一博想也没想脱口道,旋即站起身,“我想起来局里还有事,要回去一趟。”


这一天的信息量确实太大,有必要回局里好好地梳理复盘一下,再和专案组人员一同讨论接下来的调查方向。


王一博说完后也不等父母有什么反应,大步流星般走到玄关处,在换鞋子的间隙缓了缓痛感,“对了,订婚宴的事……”


他似乎只是随口一说,然而还没等他话说完,王妈妈立即接道:“我们会想办法帮你取消了。”


王一博停下穿鞋的动作,讶异地朝妈妈看过去,原本以为要和父母多费些口舌的,这样也好,省得他一直记挂在心里。


“谢谢妈妈。”王一博笑着说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他前脚刚关上家门,屋内的王妈妈顿时失声痛哭。




来到局里,专案组的人员都还在加班,王一博立即把人都叫上,大家围在一起开会,结合王靖霖和陆建峰提供的信息,王一博和大家复述了一遍。


几人听完后都陷入了沉思,最先开口打破沉默的是李叔。


“我有个疑问,”李叔想了想说,“十二年前,顾极青为什么要去学校找肖战?”


“对!”陈成附和道:“顾极青会主动去找肖主任,是不是说明他们早在那之前就认识了?还有啊,肖主任说过,他和顾极青打过照面,是指那一次吗?”


“我也觉得,如果他们在十二年前只见过一面,肖主任怎么会这么肯定那天伤害李灵的就是顾极青?”唐志贤想了想又说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顾极青和李青也许长得很像,是肖主任看错了?”


正在大家发散思维,积极讨论的时候,王一博突然想到了什么,猛地站了起来,“小朱,走。”


“啊?”小朱愣了片刻才“哦”了一声,急忙站起身收拾东西。


“你们继续讨论,还有可疑人物的信息核对,我和小朱出去一趟。”王一博说完,带着小朱快步走出了公安局。


同事多年,众人也习惯了王队在开会时会突然想到了什么,起身立即便走的习惯,于是他们开始干着各自的活儿。


小朱加快脚步追上王一博,“王队,我们去哪?”


“南山苑小区。”


“去找肖主任吗?”












待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安


评论(119)
热度(66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初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